RSS

扬帆前夕

11 十一月

网络图片:扬帆起航

一早起身,自觉地知道今晚我就会和父母到北海和弟弟回合。妈妈问我几点出发。我算算时间决定傍晚七时开动引擎。

早上忙了一轮后,回到家看到了放工的妈妈。妈妈如常地忙进忙出地烧饭煮菜,还跟我说要炖一煲乌鸡汤给两个在北海工作的弟弟。我没有感到惊讶,因为妈妈每次都捉紧见弟弟的机会当儿好好地安慰他们的胃。

忙完了顿鸡汤,妈妈开始收拾行装。看到妈妈从橱里拿了一个最大的行李箱开始收拾,我马上喊道:“妈,我们好像是去四天三夜,不是去四十天三十夜叻。不用那么夸张吧?要个手提的行李袋就可以了。”

妈妈带点尴尬的表情把行李箱收起来换了个比较轻便的手提袋。

我看着妈妈收拾,像是搬家般,我没好气,倒头睡午觉去。

午觉起来,洗了个澡,我就去上班了。本想今天的班是很难熬的,因为心理作祟,一直烦心旅行的行程,但还得工作,那份心情像是心不甘情不愿的。但奇迹般的今天的班还是过得很愉快的。

终于熬到了放学。我就火速地跑回家。因为我还未收拾行李。距离要出发的时间还有一个半小时,我相信我还是有足够的时间的。

不懂在第几次旅行开始,我把收拾行李的工作拖到最后一分钟。到后来我就把临时抱佛脚变成了旅行的习惯。

回到家,看见妈妈做了一个美发。她已煮好晚餐,全部行装准备就绪,没有就绪的只剩我。

现在,轮到妈妈看我收拾行装。

我先是打开电脑上网,然后让电脑阁在一旁,然后再到橱里拿出我的战袋,把战袋放在客厅的中央,然后就开始收拾。收拾到一半,我把工作阁在一旁,跑去上网,然后再继续收拾。整个客厅都布满了我的东西。收拾收拾不久后,我又坐在沙发上看电视和一面上网。哈哈!妈妈从熬到变得不耐烦再变得怒火中烧。

妈妈:“你还不快点收拾,顾着上网看电视?”

我:“还有时间嘛。”

妈妈:“现在六点三了。”

我:“知道啦。”

我没理会我妈,依然故我。

十五分钟过后,正是六点半了。我已收拾得七七八八。

妈:“你还不快点吃饭。你要不要冲凉的?”

我:“可以啦。”

我还在一面上网一面开电视。

妈开始发挥她的指挥令。

妈:“老豆,你把车开过来,把这些那些搬上车。”

一向懵懂的老爸是妈妈最好的服从者。

六点八了。我开始冲凉,然后再吃晚饭。

我:“妈,那边还有一点剩饭,不如带去给弟弟炒饭。”

妈:“可是他没有锅。不过橱里有个玻璃的锅,要不要带去给他?”

我:“连锅都没有,这么可怜。反正我们驾车去,就一起带去给他们吧!”

妈:“这样就连锅铲也得带去了。”

我:“好吧,反正锅都带了,送佛送到西,锅铲也带吧!”

妈:“炒饭要油喔。等我装一点油给他。”

我心里开始后悔我先前的提议。

妈:“只有饭,怎么炒呢?带几粒鸡蛋给你的弟弟吧!”

我:“那要拿几粒?”

妈:“十五粒吧!”

我心想:妈,炒这么一碗饭需要十五粒蛋吗?

但,我不敢作声了。我没想过我的口不择言到最后不是只是饭、而是连同锅、锅铲、油和十五粒蛋一起送上车。啊,当然还有一煲炖乌鸡汤。

我看到车厢时,我在想:我们去四天三夜的旅行,为什么好像是在搬家般?

我就已这一股无可奈何的心情起航了。

 
2 則迴響

Posted by 於 11/11/2011 in 我的心情

 

2 responses to “扬帆前夕

  1. Shau Ching

    14/11/2011 at 10:57 上午

    你妈还是一如既往的可爱 🙂

     
    • 單單

      14/11/2011 at 5:55 下午

      如果她是你妈,你就知道是什么感受。。。
      我很多时候都不出声,但我一出声,可是大件事。。。

       

發表迴響

 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