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SS

你做你,我做我

06 十一月

网络照片:我特别喜欢这张照片。这是我第二次张贴这照片。希望大家喜欢。

朋友:刚才走过的男生是不是你喜欢的类型?

我:我没发现刚才那个男生是什么款喔。

朋友:“你喜欢什么类型的男生?”

我突然一呆,答不上话来。不过我很快的回过神来。

我:没喜欢什么类型呀。

可能我看起来比较懵懂,朋友没有满意我的答案。

朋友:比如你比较喜欢汪东城的类型还是明道的类型?

(我答不上话来。)

我:emmm。都可以。

朋友:好像汪东城就看起来比较浮夸,明道就比较踏实。

(我觉得每次跟这个朋友谈天,朋友都需要用很多例子来引导我,让我明白。虽然这朋友的实际年龄比我小,但我很多时候都觉得朋友比我老陈很多。哈哈。请用年轻来幻想我,而不是幼稚。:P)

我:看起来浮夸但不代表他真的浮夸。看起来踏实但也可以不代表真的踏实。我没有特别喜欢那一类型。我觉得我都可以接受。

朋友:这样不就代表滥交咯。

(哈哈哈哈。)

我:我觉得一个人的外表已经不是一个真正可以吸引我的条件了。那些所谓的条件是十八二十时的幻想。我觉得现在内在比较能够吸引我。我觉得其实喜欢就只是一个click。而这个click只是一刹那被感动按了,就开始喜欢了。当喜欢来了的时候,全部他不是你所谓的条件都会被接纳的。

(这样的一个觉悟是因为我上一段感情给我的领悟。当全世界的人告诉我说你喜欢的那个人不见得很好条件时,我就是无惧地喜欢上了。到最后我放手时,我到现在都没有觉得他不好,我只是知道我们不适合。我在此再次衷心地祝福他幸福美满。)

朋友:但要click到那份感动是需要条件的。

我:我或许比较希望将来的那个(如果有幸)是一个可以带领我成长,是思想上成长的人。

(如果这个也算条件的话,我就只有这个所谓的条件。)

我回家后,反复思量了这个很久很久很久都没有想过的问题。

在很多很多年前,我曾经跟另外一个朋友如此说过:

“我不想开什么条件或要求对于自己将来的另一半。我根本不可能要求一个人得像刘德华或梁朝伟。同样的,如果他要求我像周慧敏,我也做不到呀。接受那个人就是他原本的样,我也希望他接受我就是原本的样。”

或许,我到了这个年龄,我比较侥幸的就是我有了一份同理心。但,更大的可能是我害怕被别人要求,因此我不要求别人。

我的观念是:我会让你做你,我希望你让我做我。我会接受你的,我也希望你接受我的。

我知道我不是一个容易喜欢上人的人,但我一旦喜欢上,我就是真的喜欢了。我很多时候都害怕喜欢上,因为我了解到自己的认真会令自己很辛苦。我真的没有什么设限。虽然我常常想太多,但其实我知道我的人本来就是很单纯的。但这份单纯常常给我虚假的能力和强悍以及坏脾气给掩盖了。

(注:最近我觉得我的喜欢有到了另一个境界。如果我的喜欢没有达到相对的回应,我是可以很快的回到自己独自一个人的位置,在那个位置好好疗伤,再好好从新出发,过我的生活。我领悟到没有人的人生是完美的,或许这个就是我缺的一个口。我在等待,等待是否有人会欣赏我呀!

我想朋友一定会说:“你的怪脾气,难也!”

那我就会很潇洒地说:“那就算了吧!”)

 
發表留言

Posted by 於 06/11/2011 in 我的心情

 

發表迴響

 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