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SS

苏醒的可悲

04 十一月

网络图片:为你吟唱

朋友说她醒了。

可是,朋友没有为她的醒了而感到高兴。她,反而更沮丧,更不能自己。

一次的旅行,让她看见世界的贫困。一次的旅行,让她领悟到生命的短暂。一次的旅行,让她更懂得珍惜生命。一次的旅行,让她更知道自己需要什么。

 她说:“旅行回来,生活和至亲带给我的压力让我无所适从。我有一股想逃的感觉。可是,我不能离开他们。他们是我的家人,他们还需要我。我就像插了一双翅膀,可是我飞不掉。我醒了,我知道我要什么,可是生活的牵绊使我走不了,飞不掉。原来,醒了是那么辛苦。我在这个年龄,最成熟的年龄,最有能力做自己的年龄,我醒了。可是,醒了后,行不了,那股悲哀让我无法释怀。”

朋友为此失眠了好几天。

我该不该恭喜她?恭喜她醒了。 但,我却为她感到心疼。

苏醒后却寸步难行,像是被禁锢了的灵魂,是不是很悲哀。

 如果沉睡不醒,是不是不会这么辛苦?

我不懂。

(注:“朋友,很高兴在你沮丧的时候会想到与我分享。看来,身边没有一个了解自己的听众,那股闷气真的会杀死人。虽然我觉得我跟你的磁场还相差一大载(当然是我比不上你的程度),但其实跟你谈天我获益良多。最起码,你引发了我值得深思的部分。抱歉,以我不上道的程度,我根本帮不了你,只有在此深深的祝福你。”)

 
發表留言

Posted by 於 04/11/2011 in 我的心情

 

發表迴響

 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