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SS

甜蜜的负担

27 十月

我两个可爱的外甥

今天跟妹妹和外甥到书局买文具。不经不觉,外甥到了步入幼儿园的年龄了。看着外甥从医院回来,如一只小手般大,如今已长高到我的腰间了。但,看着外甥一天一天的长大,我却没有很察觉自己也一天一天一年一年的老去,时间果真是个无声无息的胜利者。而且,它永远都是胜利者。

那天和妹妹出去办一点货,遇上了妹妹的朋友。妹妹介绍我给她的朋友认识。

她朋友惊讶的说:“为什么你姐姐看起来像你的妹妹?”

当时我还沾沾自喜,还损了妹妹一下下。但,损妹妹只是我自己爽,妹妹却没有太在意。看来是姐姐的我幼稚度数比妹妹高出数倍。想损人,反而把自己给扁了。

看着妹妹选文具给孩子,当妈妈的考量果然让我茅塞顿开。就算是选个水瓶,妹妹也要好好衡量。我随手拿个漂亮的水瓶给妹妹。

我:“这个吧。你看多漂亮,与众不同,不会跟人家调包。”

妹妹:“这个不行。她打开来喝时可能会倒到满身都湿了。我要选有吸管的。”

我乖乖放会原位。我看来是肤浅。本想选个漂亮的,但漂亮不是当妈妈的考量,实际才是妈妈的方向。

我:“这个铅笔盒如何?好特别。Boy来,喜欢这个没有。”

妹妹:“哎呀,这个不行。阿Boy很粗鲁的。当他关不到时,就会用手猛拍铅笔盒。我看不到一个星期,这个铅笔盒肯定被他拍扁了。”

我:“哈哈,对对对,他这个粗鲁鬼。”

当妈妈的果然心思细腻。我这个阿姨哪来这种能耐。

看着妹妹当妈妈,孩子成为了她的甜蜜的负担,我既羡慕还是羡慕。

看着妹妹一份工资要养两个孩子,我常常都替她担心。可是,很多事情,我看来很难,她却能一步一步地做到,孩子仍然健健康康的成长着。

我看起来比她丰厚,可是每当我幻想或假设自己带孩子时,我就怕得要命。我觉得是现在养孩子是个沉重的负担。

我常常给大家的印象是天不怕地不怕,可是来到这一环,感情抑或者孩子这一环,我可能只是一只胆小的老鼠。

我才发现,我用“沉重的负担”来看待感情和孩子。

妹妹却用了“甜蜜的负担”来看待。

观点的差异就造成一人到底是勇往直前还是人裹足不前吧!

不过,还是要妹妹的运气好,前世有修到,这世才有福报的遇上令她勇往直前的人。我相信那一股动力才是她的勇敢的泉源吧!

(注:祝福妹妹和她的孩子。又再次让我回想起《我的缺乏》。)

 
發表留言

Posted by 於 27/10/2011 in 我的照片, 我的心情

 

發表迴響

 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