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SS

决定

25 十月

网络照片:决定

这几天,我一直想起那个拨电话给陈峰‘大城心事’的最后一位听众。那个听众开始觉得她的男朋友不像以前那样疼她,呵护她。她开始觉得她和他的关系出现了危机。更令她担心的是,她发现他的男朋友跟另一个女孩子很熟络。她非常的焦虑,她不懂如何是好。

陈峰:“听起来,你们根本不只很合得来。既然不怎么合得来,那就及早抽身比较好。”

女:“是的,我也是觉得我跟他的关系越来越糟糕,可是我什么都给完他了。”

陈峰:“你没有什么都给完他,只要你这一刻要收回来,你就可以马上收回来。什么叫做‘什么都给完他’,你的初吻?你的初夜?别傻。其实只要你要,马上全部都可以收回来。”

女的哭了起来。

我在当下,听着陈峰的见解,我都觉得陈峰很理智。我就是很欣赏很理智的人。但,后来,当我不断回想其那听众的话时,我反而开始觉得很多事情除了理智外,其实还需要一份同理心。

虽然现在很开放,但还是有不少东方女性认为‘贞节’是很重要的,还是有不少女性认为那个是她很宝贵的东西。

这个女生就是把她的‘贞节’看得很重要,因此她不知如何是好。

这个女生用了她最宝贵的东西来爱她的那个男人时,我相信她是需要冲破很多心里障碍的。但,仔细想想,不管多爱多爱,其实她都是自私的。而,这自私就是害死她的原因。

“我给了最宝贵的东西你,我是要有回报的。就是你要把我当做是你的女人,爱我一生一世。”

我相信,不管这女的有没有说出口,她就是有这样的认为。而,她没有发现,大部分的男人是没有用脑袋来思考如何‘爱’他们的女人的。因为,男的也是同样的自私,先满足自己,才想到他的女人。如果男的都觉得不满足,他根本就不可能满足女友想要的。

很多女人,爱得可怜,常常都认为以性来绑住一个不确定是不是爱自己的男人。

‘给了’又怕他不要我。

‘不给’又怕他不要我。

常常把自己的爱受控于人。

在男女关系里头,爱和性虽然分不开,但如果爱和性都不是真心真意的付出,付出时附带条件,我觉得很难维持的。

我觉得这个女的的心结没给打开,毕竟陈峰那份同理心不到位。

她很可能想不要爱这个男人了,但她又拿不回她最珍贵的东西,她很苦恼。

就是因为她拿不回她最珍贵的东西,因为她没得选择,她只好继续牵着这个男人。

但,却没有发现其实不是那男的害死自己,而是是自己的自私害死自己。如果不是自私的想要回报,那就不会把自己弄得这么苦。

不过,大家都是凡人,包括你,包括我,自私人人有之,何耻之有?

我在想,到后来,如果她的心结还是未打开,就算那个男的回到以前那样如此的疼爱她,呵护她,她还是摆脱不了她心里那份压力与恐惧,一直在盘算自己付出了什么,自己该得到什么。

不久后,同样的情况又会固态复燃。

我想起了一则故事。(网上转载)

有個獵人要抓猴子,他怎麼抓呢?他先把椰子挖空,並且在一邊鑿個洞,然後在椰子上面放些誘餌,之後就把椰子緊緊地紮牢在地上。猴子看到椰子之後,立刻就會把手放到洞裡面去抓椰子裡面的食物,但牠握住食物的手,卻沒有辦法從洞口伸出來,獵人就輕輕鬆鬆地抓到猴子。

獵人就用這樣的方法抓到很多的猴子,每隻猴子都以為牠們根本沒有辦法跑掉,因為手伸不出來了;沒有一隻猴子想到牠只要放開手裡所抓的東西,把手給鬆掉,立刻就可以得到自由。

你會不會覺得猴子實在太笨了呢?但在這個人人都很忙碌的世代裡面,我們是否跟猴子一樣,以為自己根本沒選擇,一定要忙的不得了,其實原因只在於我們不懂得鬆手啊!

最近我常想起这个故事。这故事应该是我在二年级时就听过的。原来道理早就知道,可是每个人都只知道,不实践,还爱自寻烦恼。

一切决定都不过是在于自己。

(注:再次觉得自己写的乱七八糟,可能不是写自己的故事,因此就是不到位也不满意。不过,我很想把这女生的故事记录下来。我还想重温一下下这猴子的故事。)

 
發表留言

Posted by 於 25/10/2011 in 我的心情

 

發表迴響

 
